三山半隐.

一把青•琐事(一)

此部分以本人改编后的一把青为纲予以短篇补充,可当作甜品食用,所涉及时间问题勿要严究。


郭宁远日记

1954年4月20日    台湾省   雨

  今天下了好大的雨,爸爸说可以不去训练场管那里小飞行员了,他最烦去训练场了。才不是呢,爸爸脱不下飞行员夹克也舍不得513。果然,即便是冒雨他也还是偷偷去了。为什么是偷偷呢?因为妈妈在去小周干妈家之前同他讲好了让他来辅导我的作业的,结果爸爸却说:“郭宁远,让自己独立思考,不可以所有事情都指望爸爸妈妈的”。

  结果就是我去找墨婷姐姐教我做题被妈妈看见了,妈妈问我爸爸去了哪里,我只好如实做答。妈妈有点生气,抱着弟弟就去训练场找爸爸了。再然后就是爸爸狼狈的跟在妈妈身后讨好。真不明白郭致远:这种场面他也笑得出来。

  我也搞不明白爸爸的:为什么惹妈妈生气了,还要嬉皮笑脸的?

  我也有问过爸爸呀,可是他说我太小了,还不明白这些事情。不是的,小周干妈说爸爸这是狗肉进不了大上海,说妈妈吃软不吃硬,还说爸爸只怕过两个女人,一个是妈妈,一个是秦阿姨。

  我从来都没有见过秦阿姨,她就好像是活在故事里的人。可是妈妈跟我说在我很小的时候,是有见过她的。

  而且我也搞不懂,为什么爸爸一个堂堂的副队长会怕妈妈。但是我知道,爸爸欠妈妈的太多太多了,他还不清的。这是爸爸经常说的话。

  爸爸说了好多好多的话,他每次惹妈妈生气,都会讲好多好多的话,然后跟我讲好多好多的话让我去哄妈妈。

  邵爸一直说爸爸的这些把戏,只有妈妈才会吃。

  不知道今天爸爸又会以怎样的方式解决呢?



评论

热度(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