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山半隐.

一把青•杂记

天若有情.


我是知道或许能看到飞行员的 但很可惜 我想看的馆在维修 失望吗 也不然 我想做的事已经做了.没能想到能在川军纪念馆里看到飞行员,我的摄像头小心翼翼的对准他们 透过镜头又是另一番风起云涌 我没有去触碰那些文字:不打扰 就是最好的祝福.我将这文字读了又读 希望时间再慢一点 导游也不要来“打扰”我.故事里的他只活了22岁,另外的他活到了28岁,许许多多个他只能有二十多岁——他们的墓碑上的年纪比陆军年轻.

是因为513吗?我对空军总多着一分怜惜,轰的一声,他们的故事就湮灭在历史的巨流河里了.我少之又少的储备里,有郭轸有张大飞有许多个年轻的脸,今日又添一只野鸽子.

在整理照片的过程中,我也在暗想文案,思虑之下还是觉得自己没有资格评论前人,决用昌黎君《祭十二郎文》“吾行负神明,而使汝夭,不孝不慈,而不能与汝相养以生,相守以死。一在天之涯,一在地之角,生而影不与吾形相依,死而魂不与吾梦相接.”


评论

热度(6)